組隊刷的劍與詛咒182日。DAY.046

半心悬:

短篇,很短的

喻黄黄喻都有,互逆yo

设定混乱,慢慢补齐……

#时间旅行#相反时间线

——————————

1
(5-40)
喻文州一直是不相信那些现代文学中经常提到的“时空穿越”的。
他感觉自己只是睡了一觉——也许只是打了个盹或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他就站在这里了。
不远处的电子钟表上的数字看不太清楚,但那声“现在是XX35年8月12日,下午三时整”的电子报时声却清晰的很——虽然他下意识地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但经历了“穿越”却仍然十分安逸的心情让他没有去深究其中的不妥当——平时这个时候他该是要下楼去给小区的花坛浇水了。
这么想着,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手里正是拿着自家的绿色水壶,再看看四周,现在的他不就正是站在那个熟悉的花坛前吗?于是他把右手的水壶提到眼前的花丛上方,壶嘴上方倾倒出干净的水。
颜色靓丽得像是颜料涂成的花摇着花瓣享受着水流,可喻文州的思绪却全然不被花朵吸引——他不太记得刚才,或者说他在“原来的世界”里发生过什么了,只模糊地知道自己一定不是在“原来的世界”,但来这个好像没有太大差别的“世界”里到底有什么目的,他是真真想不起来了。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说得更玄幻一点,就像是从一个在醒来的一瞬就全然忘记了的梦中突然坠入现实一样。 
如果能够顺利回去,他大概会去写一本穿越主题的小说,来好好描述这样的感觉。

 

“……那个花它要淹死了。”
脆生生的声音让走神的男人醒过来,他眨了几下酸涩的眼睛后连忙把手抬起让水断流。
“哦抱歉…我刚才走神了。”
他心不在焉地解释了这句话才看向刚才让他回了神的声音的主人。
那是个大约五六岁的孩子,扁着小嘴还用大眼睛不满地瞪他。
这是什么情况?喻文州愣了愣。
“这是你的花吗?”
“嗯?不是,不过我经常来给它们浇水。”
喻文州友善地笑了一下,没想到面前这扁着嘴的小孩却更加愤怒了:“你骗人!以为小孩子好骗吗!我不会被你骗到的!”
“我骗你什么了?”
“我在这里住了这么久都没有见过有人来浇花!昨天这里还没长出花呢!”小孩子理直气壮地指了指那朵最艳丽的红花,他的小脑袋上有几缕偏棕色的头发被阳光照成了金色。
“哦这样啊……”喻文州觉得这小孩真是可爱啊干脆放下心里的杂念,准备逗逗他。思索着那些逗小孩的故事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因为过度浇水而在土壤表层积成的小水洼——他在里面看到了自己,一个年过四十的成年男人,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黑框眼镜。
“你在这里住了多久?”
“五年了,我已经五岁了!”小孩高抬着手臂,手掌大大地张着好像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一样。“前天开始就是五岁了。”
“可是叔叔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了,给这些花浇水也已经很多年了哦。而且,花是不可能一晚上就长出这么多来。”
“不可以吗……”小孩皱了皱鼻子,“不行我不能信你!”
喻文州看他拼命摇晃着脑袋便伸出手去按住,挠了几下后被躲开了。
“那如果我把这个给你,你会信我吗?”在小孩疑惑又期待的眼神中,喻文州拨弄了一下那朵最大的红花,然后手指滑下去,压着根部把花折了下来。
小孩的双眼亮晶晶的,递出小手想拿花,喻文州却缩了一下:“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给你。”
“黄少天!我叫黄少天!”
“好。”
那朵红花被小孩小心地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喻文州又伸手去抓了几下他的头发,这次也忍不住用手指挠了挠那柔软的头发,小孩乖顺了很多,甚至还有几分享受的模样。
片刻后黄少天抬起头,迷迷糊糊地嚷嚷:“我信你了!”
喻文州朝他得意地笑了一下,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呼唤,然后黄少天就抓着花跑过去了。喻文州跟着他一路看过去,看到他扑进一个成年人怀里,指手划脚了一番,然后指了指喻文州。他朝那位友善的父亲笑了笑,捕捉到对方脸上困惑的表情后就转过身去继续料理花草。
身后的欢声笑语渐行渐远了,喻文州觉得那些声音好像不只是因为建筑物的阻隔而变小,更像是从这个“世界”离开,这种说法很奇怪,但此时确实就是这样的感觉。
直到那些声音彻底听不到了他才慢慢地回过头去,果然已经没有那对父子的身影了。

 

2
(12-33)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早晨的阳光照进来温暖了整个房间。
裹在身上的被单上的图案与昨晚临睡前铺开的那张床单上的并不一样,昨晚放在床头柜上的眼镜、药片、水杯统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好几本他年轻时喜欢读的床头读物,而一边白色的电子钟表闪烁着今天的日期——XX47/8/7。
喻文州没有多做挣扎就起了床,按掉了闹钟,穿衣洗漱,吃了一顿简单的早餐,然后又收拾了一些东西,似乎要准备出门。
他走出客厅的时候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熟悉又陌生的自己的家。昨天还放着一个装饰柜的地方换成了一架钢琴,上面有几个蒙着灰的水晶球装饰;昨天那台披着白纱的电视机两侧多了一对音响,再旁边甚至还有装满了各种碟片的一整个架子;客厅的茶几上有两盒包装精致的点心,喻文州看着它们想了一会儿,又是迷迷糊糊地“想起”自己要将这些东西拿去送给一个人,于是便将它们装进礼品袋里拿出了门。
锁上门的时候,钥匙在里面卡了一下才被拔出来。喻文州摸了摸钥匙孔,又细看了一下这扇门上的纹理——不出所料地比昨天他见到的要“新”很多。
今天的喻文州大概是33岁的年龄。

顺利地将礼物送达以后,喻文州拿着收到的回礼往回走,一路走过那些走了好多好多年的道路,觉得十分新奇。
他还是不知道自己来到这个几乎一模一样的世界是为了什么,但他并不着急,他相信当他遇到那些与原来不同的物事时,他就会知道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了。
几个年轻人驾着最近很流行的单车飞驰而过,喻文州往一旁躲了躲并没有在意,只是片刻后,他就看到之前风一样飞过去的、包裹着天蓝色装饰的单车又优哉游哉地倒了回来,单车上的人很年轻,穿着白色的背心外套,头上也戴着天蓝色的棒球帽。喻文州朝那边看了一眼,被那边好似十分帅气的少年勾住了视线。
“怎么样,看我今天帅不帅?”
帅气的少年朝他咧着嘴笑,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笑道:“挺帅的啊。”
只一瞬间,关于这个从未谋面的少年的全然陌生的记忆涌进他的脑海中,他还来不及整理这些新的记忆就已经“习惯性”地提问:“少天,要不要吃点东西?”
之后他们一起走回去,喻文州走在人行道上,黄少天在马路边上推着他的单车。一路上黄少天说了很多话,都是一些今天发生的事情,他上个月终于被父母同意去学单车了,今天是偷偷出来骑的——为了骗过父母他甚至还借了这辆他家楼上的大哥哥的“战车”。
喻文州依然是记得“黄少天”这个名字的——他昨天还见过五岁的黄少天呢——但却没想过自己和“这个世界”脱节的地方居然是这个名为黄少天的小孩。
是的,这就是他在原来的世界中从未遇到过的“物事”,大概也是指引他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原因和目的吧。
他们居住的小区不远处有个休闲公园,一大一小两人并排坐在石阶上吃着那盒作为回礼的点心。喻文州看着身边的小孩,一边咬着点心一边抽着空说他学单车时好的坏的经历,晃荡着细细的小腿,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有那股牛劲儿把车踩得那么快的。
“话说……喻叔叔我有个事情想问你来着……”
“怎么?”
黄少天好像一下就拘谨起来了,他想用手背擦掉粘到脸上的糖料,却被喻文州仗着大人特有的优势,一手掐着脸蛋另一手帮他擦脸。
“吃个东西吃得这么……你想问什么?”
“………”黄少天鼓着腮子瞪了他几秒,然后还是重新摆出乖巧的样子,看来是真的有事相求。
“就是……那个……还有三天不是我生日吗?好不容易十二岁了我想在家里开个party约点同学啥的但是我妈不让……所以我想找你帮我劝劝我妈……我妈一直挺信你说的话的……”
嗯?是这样吗?喻文州没有太大印象,那段“新的记忆”没有告诉他黄少天的妈妈是怎样的人、平时他们是怎样相处的。
不过……看着旁边双眼恳切地看着他的黄少天,喻文州第一次有了一种心都要化开了的感觉。
“……要不,少天你把你的同学们约到我家来?反正两边距离也不远,而且我想你妈妈应该也会同意的。”
“咦…!真的可以吗!!”
黄少天眼睛亮了起来,喻文州笑了一声表示肯定,但突然他又想起一些事情。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要明天再去找你妈妈商量这件事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