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隊刷的劍與詛咒182日。DAY.041

客官来点喻黄喻吗:

—喻黄喻

—喻黄六岁年龄差

—题目意为带来幸福的,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用名词性,任性

—没出过国很多bug不要在意

—有私设也有OOC

—大概是Day 41?


Chapter 4

多伦多大学比其他大学开学晚一周,理所当然包括了高中。所以在黄少天开学那天,喻文州被他拉去了。

黄少天就读的高中,是一所相对较好的学校,在国内排名也算是比较靠前。Pierre Elliott Trudeau位于Kennedy/16街。而黄少天的家,刚好就在这片学区。“文州,这就是我的高中。Pierre Elliott Trudeau。”黄少天心情很好,大概是因为喻文州跟着他参观他的高中。

和国内高中有着很大的区别,但是基本和电影里演的也相差无几。那种开放式的课堂,小班制的教育。喻文州和黄少天打趣着,说自己很期待高中生活。

“Hey!Clarence。”迎面走来几位金发碧眼的妹子,其中一位对黄少天打招呼,然后看了眼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接着和身边的朋友笑着小声说,“Wow,he is so handsome,who is he?”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对她们点了点头:“Good morning。”“Morning!And I am Amy,what about you?”“Barnett,from China.”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看了一眼身边的喻文州。对方给了他一个抱歉的微笑,似乎是在说:“之前没有和你说过真是抱歉。”黄少天摇了摇头,说道:“He is my brother.Barnett,let’s go and see my class?”“My pleasure.”

后来黄少天又一次问起喻文州英文名的时候,喻文州只是笑笑:“在微博有个测试,测出来的英文名,觉得挺好就用了。”

带着喻文州在学校内找教室:“这门课是法语课,我们学校是英法双语教学的。第一天应该可以旁听的吧?还是说文州你要回家?这边走回去就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依旧是低头看看课程表上的课室号码,然后抬头看看附近的班牌。“这里吧?”喻文州指了指里面早已坐满了学生的教室,班牌和黄少天手上那个课程表写的课室号是一样的。黄少天探头看了看教室里面的空位:“看来文州你不能旁听了,这边是满的。”“那我就先回家,等你放学回来吧。”喻文州转身准备离开,黄少天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知道黄少天是从何处翻出了当年的法语笔记本,喻文州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仔细看着那时候自己留下的字迹。“Je t'aime。”出声读出了一个写的很小的词汇。不出喻文州所料,黄少天果然被吓到,连忙合上笔记本紧紧抱着:“文州你什么时候在我身后的?”“刚刚。那个词,不就是我上课听出来的第一个词。”

那次的课堂,一上课就要听写,黄少天自然是忘记复习的那派。“文州文州你听出来刚刚那个是什么词了吗?”因为和法语老师很熟,于是老师让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身边旁听。他拿起笔,在笔记本的一角写下了这个小小的词汇。

黄少天抱着笔记本连连点头:“还挺怀念的。文州你那时候法语好多都是我教的,我还记得哦。不过这个词你怎么知道的?”微微笑,没有打算正面回答黄少天的问题:“Je t'aime,Clarence.”

黄少天脸红了,拿笔记本半遮着:“I love you too,Barnett.”

 

喻文州也在一周后,开始了自己研究生的学习。并不着急去教室,喻文州先去找了一个老朋友,也是他的学长。“杰希学长。”在医学实验室内,喻文州找到了这位学长,王杰希。虽然说经济学院和医学院本没有什么交集,只不过如果两人之前是一个学生组织就不一样了。

“欢迎来到多伦多大学。”王杰希拿起桌上的抹布擦了擦刚刚做实验沾满血迹的手,“到这边还习惯吗?”“嗯,来了三周了吧,不习惯也要习惯了。”喻文州看了一眼桌上的小白鼠,表情很淡定。“我的实验也做完了,要去cafe那边吗?你好像有事问我。”

坐在安静的cafe里,喻文州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外加上一小碟的曲奇饼:“只不过是想来见见学校之前的风云人物。少天或许会喜欢吃这个曲奇饼,一会儿给他带一点回去。”王杰希和喻文州是同一所大学的毕业生,只不过王杰希大喻文州一届。“你不也是风云了一阵子,学生会主席?”喻文州抿了一口卡布奇诺,轻轻笑:“杰希学长说笑了,学生会在我手里不过只是风调雨顺,然而在你手上的时候可是可以兴风作雨的。”稍微沉默了一下,“杰希学长可知这附近有什么兼职可做吗?”

 

喻文州从学校咖啡厅买了一小盒的曲奇饼回了家。“文州,你又买曲奇了。说起来,之前多伦多大学那家cafe的曲奇好好吃。”“我就知道你还惦记着那家店的曲奇。听说推出了伴手礼礼盒,我托杰希学长买了几盒寄过来。不过少天不能吃多,会牙痛哦。”指尖点了点黄少天的鼻尖,然后拿出了曲奇饼,“吃吧。”

黄少天当然还记得第一次吃到来自多伦多大学cafe的曲奇饼。喻文州在他高中门口等他放学,手里提着那家cafe的袋子,袋子里装着他买给黄少天的点心。“文州!你那么早就下课了啊?来接我回家的对吧?”“嗯,刚好买了点心给你,吃吗?”把袋子举起来,黄少天迫不及待的接过去:“文州你真好,我肚子早就饿坏了。是曲奇饼!我最喜欢了。”那个时候喻文州依旧是用指尖点了点他的鼻尖,轻声提醒他不要吃多,会牙痛。

 

※ 嗯我牙痛,要做根管治疗,哭着

※ 下一章写兼职生活

※ 喻黄两人的英文名是微博测出来的


评论
热度(8)